小透明

财阀cp之宋佳景感情分析贴(一)


看剧的时候,吴振宇的感情很早就已经显现出来,曾经我也以为宋佳景和吴振宇是曾经相爱的关系,哪怕不是因为相爱而结婚的,但是婚后也是产生过感情的,但是几刷之后,我突然意识到,吴振宇什么时候爱上宋佳景的,编剧并没有明确说明,可能是在十年中默默看着她然后注入了不一样的感情吧,而宋佳景好像从一开始都是将这份关系、这段婚姻视做一场利益交换,从婚姻的开始到最后。

{此处的最后我指的是宋佳景提出离婚(剧中第9集结束时,可能之前有过些许的波动,但是并没有动摇,这一点在宋佳景直接向张会长提出离婚,而后又向吴振宇道歉而有所体现),而不是真正离婚的时候(法院前面,此时宋佳景已经开始动摇了,两人处于暧昧期了)}

还有一个怀疑点,关于宋佳景的感情,在被选择成为KU 的儿媳、吴振宇的妻子的时候,她是不是就已经在潜意识里把和吴振宇产生感情的可能性封杀了,或者说非常明确地定义着自己在KU家的位置。曾经正义善良又强大的宋佳景肯定会有自己的骄傲的,可是她的骄傲在成为财阀利益交换的牺牲品的时候就已经支离破碎了;

没有感受到亲情的温暖,曾经志同道合的人也站在她的对立面,只有在小贤面前她还是那个19岁的宋佳景,或者说她还可以展现那个19岁的样子,而这些全部都是在自己在承受,她努力维持和保护着与车贤的关系,应该是她内心还不是不想放弃那个正义善良美好的自己,因为她在成为宋理事的路上已经失去了,也放弃了太多太多,亲情她应该早就已经放弃了,而爱情这种奢侈品想必是她不敢去触碰的。

写了这么多,差点忘记这篇的初衷是为了分析一下宋佳景对吴振宇的感情走向的,估计我前面废话太多了,,,见谅。

关于不甜的柠檬茶,吴振宇说完之后,导演给宋佳景的一个特写镜头里,可以看出宋佳景当时并没有明显的眼神波动,可以说除了一丝丝惊讶之外毫无感情,站在宋佳景的立场上,她可能会以为这只是吴振宇想在外人面前对他们橱窗夫妻的一种维护,或许宋也有一丝惊讶吴振宇对他喜好的了解程度,但是我认为当时宋佳景更多的是平静。此时,吴振宇可能是爱情,但宋佳景并没有,宋佳景对吴振宇的感情是在所有的一切细节里慢慢积累起来的,而且尽管他们一起生活了十年,但是宋佳景的感情只是最初的阶段,所以故事以开放式结束其实是比较符合剧情走向的,毕竟两个人的复婚或者公开恋爱的路肯定不会一帆风顺。

(不要以为KU张会长被打败了,KU也不会那么轻易的结束,这一点请参考三星)


PS:虽然我也好遗憾,佳景和振宇没有甜甜的恋爱戏,撒点狗粮什么的,真的好想看全慧珍害羞的样子哈哈哈哈


第一集的时候,她非常明确地和吴振宇划清界限,因为不想被觉得自己的感谢很随便,所以亲自上门道谢,但又不想放弃自己的自尊心,所以没有带妈妈拿过来的补品;和吴振宇对话语气的转变也是一个细节,从底气不足的“为什么”到态度分明的说“我对你没有敌意”、“我们不是普通夫妇”,还有看见办公室有人时,直接先解释我不知道你办公室有人,我等会再来,如果是吴振宇先开口让自己出去,自己的自尊心会受伤,宋佳景的骄傲不容忍这样,所以她一定要先开口;

还有对话时的坐姿,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到这点,在二刷的时候看到弹幕有人说,然后又回去看了一眼,开始的时候,宋佳景只是坐在沙发的前3分之一处,身体前倾,双手食指和拇指的小动作,这是很明显的紧张或者说有点害怕的表现,一个作为联姻的弱势者在甲方面前当然会紧张和害怕,或者说是担心,担心吴振宇有什么不满或者什么,侧面也说明宋佳景对于吴振宇并不了解,平日相处并不多,编剧和演员这里的细节很好的刻画了宋佳景在KU家族的小心翼翼和夫妇两个人的陌生和不熟悉。

{当然不甜的柠檬茶这个点,宋佳景以为是表面夫妻,但吴振宇不是啊,肯定会偷偷了解一点的(吸烟,房子装修风格,还有大结局的夜景等等)}


第一集见面的整个过程中不过短短几分钟,但是吴振宇对宋佳景的感情,宋佳景在KU的处境,以及宋佳景个人的性格和心理特点都有较明显的体现,作为剧里三番的两个人,戏份确实不多,甚至仅仅是比打酱油的戏份多了一点点而已,但是非常开心的是两位演员都绝不是打酱油的表演,个人感觉换成剧里任何一对cp都不一定能有如此完美的呈现,先声明绝对没有贬低其他演员的意思。


想做一个关于宋佳景个人感情发展的分析贴,都是个人见解,如有不同,暂且保留。大家有什么看法也可以评论,一起交流,全慧珍不营业,我只能死磕3w了,,,,


评论(3)

热度(20)